close

HotCoffee-2.jpg

喜愛每日喝一杯咖啡的愛好者們,已有研究指出,每日飲一杯咖啡,可降低罹患上肝癌風險。

肝癌屬台灣十大癌症無論男女皆在前五名,肝病患者,最終患上肝癌的機會也最高。尤其曾受慢性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或酗酒人士,更屬最高危險一族。

研究指出,咖啡喝得較多的人, 患上肝癌機會愈低。如果每天飲5杯咖啡,可以降低患癌風險50%。

咖啡甚至可以幫到曾有肝病的患者,只要每日一杯咖啡,就可降低罹患肝癌風險20%。

英國研究人員調查超過26份研究報告,涉及人數2萬多名成年人,所得出的結論。報告分析還包括 : 每日飲2杯咖啡,患肝癌風險減35%;每日飲5杯,跌幅更達50%。喝低咖啡因f咖啡,也具有相同效果,但減幅就不及含咖啡因含量正常的咖啡了。

有研究建議,飲用咖啡可降低肝癌風險。但近日的研究結果,已有力的佐證喝咖啡有益的效果,可能來自咖啡內含的抗氧化物、抗炎物、及抗致癌物等。

先前一份義大利研究報告指出從7千名男士受試者中發現,每日3杯 Cappuccino,對於罹患前列腺癌的機會將機率減半。此研究也提到一點,就是正宗義式煮法咖啡通常用高壓及高溫方法沖製,並省下咖啡紙過濾步驟,此方法讓咖啡飲品保留更多咖啡豆的有益成分。目前暫時對於水滴過濾式、法式、美式咖啡等會否得出同樣效果研究結果並未有清楚的結論。

無論是哪一種沖煮方式的咖啡,對健康是有一定程度的益處影響,放心好好享用咖啡美味吧!

 

耶豆咖啡  小提醒: 喝咖啡好處多多,但仍需要注意咖啡因的攝取量,建議3~5 杯一日最為適合。

LOGO3.png

arrow
arrow

    耶豆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